关于一点 OI 的胡言乱语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5-5-9 16:0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感觉现在 OI 咋越来越没前途了(?
一个是现在有的高校强基只要金牌(哈工大,西交大)

但是众所周知的,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金牌数量远大于国集数量(2024 年数学 218 枚,物理 175 枚,化学 204 枚,生物 150 枚),唯独 OI 的金牌=国集。但是 OI 进集了谁去走强基啊,进不了队的只能看着其他四门没进集训队的拿加分。2024 年 NOI 金银牌加起来 200 个人,比数学化学金牌的人数还要少。有些学校还直接把竞赛生破格政策取消了,这个其实没啥大事,学校不要竞赛生是学校的发展方向。你不能要求每个学校都要竞赛生,人本身也有发展目标的,但是要竞赛生只要金牌这不针对 OI 吗。
现在只有哈工大和西交大只要金牌,不知道明年会变成啥样。
第二个,中科大今年的少创班取消了竞赛省一入围 +10 分的优惠,直接通过入围测验的条件也模糊了,只说“极少数在数学、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信息学等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气和表现的考生”可以通过考核直接给过。具体是个什么标准,还得看民气情。24 年明说了是金银牌都可以,今年会不会动标准还不知道。
感觉 OI 银牌的用处越来越小了,前路漫漫啊。

免责声明: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站长,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,谢谢合作!更多信息从访问主页:qidao123.com:ToB企服之家,中国第一个企服评测及商务社交产业平台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登录后关闭弹窗

登录参与点评抽奖  加入IT实名职场社区
去登录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