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
找靠谱产品
找解决方案
找靠谱公司
找案例
找对的人
专家智库
悬赏任务
SAAS
ToB门户
了解全球最新的ToB事件
论坛
潜水/灌水快乐,沉淀知识,认识更多同行。
ToB圈子
加入IT圈,遇到更多同好之人。
微博
Follow
记录
Doing
博客
Blog
文库
业界最专业的IT文库,上传资料也可以赚钱
下载
分享
Share
排行榜
Ranklist
相册
Album
应用中心
qidao123.com ToB IT社区-企服评测·应用市场
»
论坛
›
软件与程序人生
›
程序人生
›
关于一点 OI 的胡言乱语
返回列表
发新帖
关于一点 OI 的胡言乱语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5-5-9 16:04:49
|
显示全部楼层
|
阅读模式
感觉现在 OI 咋越来越没前途了(?
一个是现在有的高校强基只要金牌(哈工大,西交大)
但是众所周知的,数学物理化学生物金牌数量远大于国集数量(2024 年数学 218 枚,物理 175 枚,化学 204 枚,生物 150 枚),唯独 OI 的金牌=国集。但是 OI 进集了谁去走强基啊,进不了队的只能看着其他四门没进集训队的拿加分。2024 年 NOI 金银牌加起来 200 个人,比数学化学金牌的人数还要少。有些学校还直接把竞赛生破格政策取消了,这个其实没啥大事,学校不要竞赛生是学校的发展方向。你不能要求每个学校都要竞赛生,人本身也有发展目标的,但是要竞赛生只要金牌这不针对 OI 吗。
现在只有哈工大和西交大只要金牌,不知道明年会变成啥样。
第二个,中科大今年的少创班取消了竞赛省一入围 +10 分的优惠,直接通过入围测验的条件也模糊了,只说“极少数在数学、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信息学等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气和表现的考生”可以通过考核直接给过。具体是个什么标准,还得看民气情。24 年明说了是金银牌都可以,今年会不会动标准还不知道。
感觉 OI 银牌的用处越来越小了,前路漫漫啊。
免责声明: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站长,我们会及时删除侵权内容,谢谢合作!更多信息从访问主页:qidao123.com:ToB企服之家,中国第一个企服评测及商务社交产业平台。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您需要
登录
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
立即注册
×
回复
使用道具
举报
返回列表
大号在练葵花宝典
+ 我要发帖
登录后关闭弹窗
登录参与点评抽奖 加入IT实名职场社区
去登录
微信订阅号
微信服务号
微信客服(加群)
H5
小程序
快速回复
返回顶部
返回列表